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批蔡政府收買美智庫「挺台」

時間:2020-10-2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活動最近在武漢啟動。多位台青通過鏡頭捕捉疫後武漢的獨特魅力,感受當地人文風情\中新社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近日發布涉台報告,鼓吹加強「台美關係」,並稱台有關機構為此報告出台提供了支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指出,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發展官方關係。包括智庫在內的美國各界應推動美國政府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向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她強調,民進黨當局拿着台灣民眾血汗錢收買智庫,炮製和散布「挺台」論調是徒勞的。\大公報記者 周琳北京報道

  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近日發布《加強美台關係》報告。該報告分析了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美國對台政策的框架,以及影響美國對台政策的經濟、國防和外交趨勢。

  報告在總體政策方向、經濟與技術、國防安全等6方面提出建議,包括拒絕中國使用武力和脅迫實現目標;進一步擴大和台灣的雙邊合作,如技術安全、全球供應鏈、能源供應等;將台灣納入有關出口管制、網絡安全和IT的多邊討論;對台灣的安全進行高層次、跨機構的全面審查等。

  美對台軍售釋錯誤信號

  對此,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發展官方關係。絕不為「台獨」留任何空間。

  近段時間,美國不斷插手台灣事務,一周內對台軍售兩次。朱鳳蓮指出,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企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日前島內有學者列出「八個證據」稱「兩岸已進入准戰爭狀態」,朱鳳蓮對此表示,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朱鳳蓮重申,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