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持「九二共識」 推動兩岸和平

時間:2020-10-2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洪秀柱去年在台北出席「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活動\資料圖片

  國民黨內部早前曾掀起是否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的爭議。所幸在上月舉行的國民黨全代會上通過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的決議。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指出,「九二共識」開創兩岸和平交流,促成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等23項協議,但「九二共識」卻在台灣社會遭到綠營污名化,並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成為民進黨操作「反中」、「仇中」與「恐中」的藉口,令人遺憾、憤怒。

  洪秀柱重申自己對「九二共識」基於對事實的認知和看法,認為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是民進黨惡意曲解操作,國民黨應本於護憲立場撥亂反正、以正視聽,不應該自失立場、被牽着鼻子走。

  面對中國國民黨目前處於前所未有的艱困處境,洪秀柱認為,作為百年大黨,一路走來,無論歷經何種驚濤駭浪,都不改維護兩岸和平、追求國家統一的堅定立場。「如果說『九二共識』這個議題現在受到海內外的關切,我們就要去問,中國國民黨的立場,是否跟着『統獨』民調的起浮、選舉的一時勝負而動搖了呢?」

  洪秀柱說,國民黨更積極的做法是要以「堅持一中原則」與「謀求兩岸和平統一」這兩個核心共識為基礎,兩岸共同倡議和平互利,繼續推進兩岸穩定交流發展,這才是真正捍衛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命、生活與生存的正道。然而,洪秀柱也指出,國民黨幾次大選失敗,黨內有人因此動搖了信心,愈來愈不敢講「我是中國人」。

  洪秀柱認為,要提升國民黨的戰鬥力,就是要警惕國民黨不能掉進民進黨的陷阱而隨波逐流,失去了自己的核心價值,國民黨必須要堅定自己的思想和信仰,才能產生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