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宇欽承認:沒有一個國家允許分裂國土

時間:2020-10-1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時報及央視報道:台灣間諜案嫌犯鄭宇欽作為台灣民進黨黨員,始終「身在捷克、心繫台灣」,不放過任何一個為台灣當局服務的機會。在和台灣情報機關長期的合作中,鄭對台灣當局和情報機關需要什麼、想要什麼越來越心知肚明,其活動的手段也越來越有恃無恐。

  2019年1月,他收到美國一個反華基金會研究員撰寫的三篇炒作「中國威脅論」的文章,如獲至寶的他為迎合民進黨當局想在國際上抹黑大陸、挑撥中國與其他國家外交關係的伎倆,遂在多個華人群裏轉發這些文章。

  誣衊捷克華人是「間諜」

  福建漳州市國家安全局幹警介紹,鄭宇欽還添油加醋杜撰很多虛構的故事,「比如說在捷克的華人華僑是中國間諜,為了增加謠言的可信度,還篡改了消息來源,稱這三篇文章是從捷克政府單位內部獲取的。這些謠言在當地華人圈引起一定的恐慌。」

  此外,據國家安全機關介紹,鄭宇欽還以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人員、華僑僑領、公務團組等為目標開展滲透,意圖策反人員安插「釘子」,先後向台諜介報了多名大陸人員。2015年「中歐所」成立後,更是打着該所負責人的名義,借助參加會議、接待參訪團等機會,堂而皇之搜集敏感情報、攀拉策反我重點人員。

  2019年4月,鄭宇欽因涉嫌間諜罪在進入大陸時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在供述時,他承認:「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允許有人主張分裂國土,我是明白的,我做的這個事情對大陸是有傷害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