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日方明確絕對沒有菅蔡通話

時間:2020-09-20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日本共同社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月18日在台灣同蔡英文見面時說,日本領導人表示如有機會願和蔡英文通電話。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答記者問時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已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道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本月14日在東京舉行,菅義偉當選總裁。汪文斌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菅義偉當選日本自民黨新任總裁表示祝賀。「中方願同日本新一屆黨政領導人一道,繼續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各項原則和精神,深化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合作,推動中日關係持續改善發展。」

  16日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新內閣正式成立後發表就職講話。菅義偉表示,目前,新冠疫情是對日本來說「最優先的問題」。在對外關係方面,菅義偉表示,為了「堅守國家利益」,日本將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與此同時,日本希望與中國和俄羅斯等周邊國家建立穩定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