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統促會:美副卿「訪台」損台海和平

時間:2020-09-2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對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近日率團「訪問」台灣,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連發聲明,表達強烈譴責。

  全挪(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明表示,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不顧中方反對「訪問」台灣,這是繼今年8月美國衞生部長阿扎「訪台」後,美方又一次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公然破壞中美關係的嚴重事件。

  歐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明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勸告美方及時懸崖勒馬,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明表示,克拉奇「訪台」是「政治作秀」,不會給台灣帶來任何實質利益,「台美關係升溫」的背後是美國全方位遏制中國的表現。可以預見,愈臨近美國總統大選,美方招數愈頻繁,一步步迫近紅線,甚至不惜在台海引發爭端。

  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明正告台灣民進黨當局,沒有底線地以權力出賣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傷害兩岸同胞福祉及謀政黨私利的操作是極可恥的行為。

  美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荷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聲明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泰國、西班牙、巴西、比利時、意大利、澳洲等地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也就此發表聲明。各海外統促會表示,台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挾洋自重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徒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