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智賢:兩岸交流是民心所向

時間:2020-09-05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資深評論員黃智賢在十一屆海峽論壇上發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陸委會表態要禁島內民眾參加海峽論壇,去年首次亮相論壇並演講的台灣資深評論員黃智賢向大公報表示,這是台灣不忍卒睹的荒謬。她強調,兩岸融合才可能統一,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也不會停、不會斷、不會少。 

  黃智賢表示,海峽論壇是大陸舉行的大型的,上萬人參與的兩岸論壇,這是一個讓台灣人了解大陸的大好機會。「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是今年海峽論壇的主題。從主題就很清楚地讓兩岸民眾看到論壇舉辦的目的是為了擴大民間交流,增加了解,減少誤會。 

  黃智賢指出,去年民進黨的「反中」行動開始更極端化後,就把海峽論壇定調為「統戰大會」,嚴厲打壓,任何台灣人必須「仇中恨中反中」,否則司法對付。「如今台『陸委會』禁止公務員參加也就罷了,對一般老百姓竟然也進行恫嚇,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解釋權全部都在民進黨手裏。」在黃智賢看來,民進黨的戰略非常清楚,任何會讓兩岸關係親近,讓台灣人對大陸有一丁點好感的人,事,物,都得從台灣消失,滾蛋。但是,無論台當局怎樣阻撓,兩岸交流都是民心所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