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當局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朱穗怡

時間:2020-09-0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台灣的詐騙案層出不窮,甚至衝出台灣,走向國際。騙子們在東南亞、歐洲和非洲架設電機房,對大陸及台灣民眾進行電話詐騙。然而,台灣最大的詐騙團夥並不是這些電信詐騙犯,而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

  民進黨在野時無所不用其極地反對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但執政後卻變了一副嘴臉,不僅進一步開放美國牛肉進口,而且允許美國瘦肉精豬肉入島。這不是騙子,什麼才是騙子?只不過電信詐騙案騙的是錢財,而民進黨政客騙的是選民的信任。

  蔡英文日前聲稱,進一步開放美牛美豬能夠有效促進台美關係,符合台灣的利益。既然如此,為何當年民進黨要反對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呢?按蔡英文的說法,民進黨當年在野時就是破壞台美關係、損害台灣利益的罪人了。美國一直強調,台灣只有先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才能夠商談台美簽署FTA事宜。國民黨馬英九政府於2012年宣布準備開放美牛美豬入島,如此馬政府就可以和華府商談FTA了,但民進黨不想讓國民黨獲得這個功勞,於是強烈阻擋美牛美豬進口法案,如今大權在握,當然毫不猶豫地推翻當年反對美豬美牛的承諾,借此討好美國政府。由此可見,在民進黨眼中,毫無是非黑白,只有利益和算計。

  這個月正值兩岸經濟框架合作協議ECFA十周年屆滿之時。由於ECFA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簽署的,但蔡英文迄今並不承認「九二共識」,而且兩岸至今也沒有完成ECFA的後續簽署事宜,據說ECFA在10周年之時可以自動失效。而在此刻,蔡英文決定開放美豬美牛入島,以換得與美國商談自由貿易協議的門票,恐怕並非偶然。看來蔡政府是想借提升與美國經貿關係來減少ECFA失效對台灣的經濟衝擊。但問題是,蔡英文解決了美牛美豬的進口問題,就能與美國簽署FTA嗎?

  據今年4月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的貿易障礙評估報告指出,美方除了批評台灣對美豬美牛未依國際標準及遵守雙邊協議開放外,還點名島內校園膳食禁止基因改造食品、著作權線上侵權、拉升美國藥商藥價、簡化美國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及價格審查流程加快速度、放寬外國人投資條例修法等。可見美國要求開放肉類進口不過是第一步,後續的諸多要求陸續有來,無非就是要台灣向美國開放市場。

  2013年兩岸簽署服貿協議,當時民進黨就說台灣向大陸開放服務業會衝擊島內行業,但如果台美簽署FTA,台灣向美國開放的幅度恐怕會更大,怎麼不見民進黨說會衝擊台灣的行業呢?民進黨的嘴裏就沒有一句真話。只要能搞「台獨」、對抗中國大陸,蔡政府將不惜出賣台灣民眾的利益,不惜賠上台灣的經濟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