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改革方案延續「九二共識」

時間:2020-09-03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張延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經貿合作/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在2020年年初「大選」失利後啟動改革,改革方案於9月2日正式定案並送中常會審議,通過後將於6日送全代會議決。備受矚目的國民黨兩岸論述亦同時出爐,黨主席江啟臣提出八點論述,其中強調以「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持續推動兩岸經貿合作。

  國民黨全代會將於9月6日舉行,屆時將討論9月2日中常會通過的改革方案。此次改革方案涉及「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四個方向,包括降低中常委和中央委員的人數,限制中常委只得連任一屆,提高黨費等。江啟臣提出的兩岸論述則定調以基於「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樹立和平解決分歧的典範,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

  據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針對中常委選舉辦法的改革意在使國民黨更加貼合民意,可以增加吸收社會優秀人才。

  對於江啟臣提出的兩岸論述,國民黨內高層人士指出,國民黨中道穩健的政策路線,長期以來是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穩定力量,但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兩岸「官方」溝通渠道中斷,2020年中美衝突更加激烈,兩岸的局勢令人極度憂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