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搞「台獨」護照 學者:寸步難行

時間:2020-09-0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島內新版護照放大TAIWAN字樣,強調「台灣」/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9月2日公布最新旅行證件樣式,其中將英文字的「TAIWAN」放大,ROC則縮得很小。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表示,此舉可以強化「護照」辨識度,也強化台灣元素,「其實拿到『護照』很清楚就是,我們就是台灣人,就這個意思」。

  華春瑩斥台當局搞小動作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日表示,不管台灣民進黨當局搞什麼小動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據台媒報道稱,新版「護照」僅在封面有所改動,「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構」,「主要仍是以凸顯台灣辨識度為原則。」具體改動包括,放大「TAIWAN」字樣並將「TAIWAN」及「PASSPORT」字樣緊鄰,以強調為「台灣的護照」,清楚且容易辨別。台灣外事部門稱,新版「護照」規劃於2021年1月發行。

  今年4月國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台當局公開徵詢新版證件設計方案,有關要求的調整被輿論質疑為是「柔性台獨」、「去中國化」。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任何「去中國化」的圖謀,我們都堅決反對,而且民進黨當局的這種做法已經遭到島內民眾的質疑。

  有學者質疑,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台當局搞「台獨」護照,必定寸步難行。屆時若被拒絕入境,只會自取其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