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妄圖「以武拒統」 軍費創新高

時間:2020-08-15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民眾上街抗議當局罔顧民生向美軍購,表達兩岸和平訴求\資料圖片

  蔡英文政府13日通過預算案,2021年編列軍費3668億元(新台幣,下同),重點用於強化主戰裝備,這一紀錄也創下歷年新高。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日應詢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台灣把納稅人的錢花在防務上,不管花多少錢,對抗大陸就如同蚍蜉撼樹。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大幅增加軍費不會改變兩岸軍力消長態勢。台當局若繼續挾洋自重,「以武拒統」,將為台灣帶來自身無法掌控的災難。\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根據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台灣2021年度軍費預算較今年度的法定預算增加156億元或4.44%。若加上編入特別預算的新式戰機採購290億元,連同非營業特種基金576億元,整體規模則達4534億元,較今年的整體預算4113億增加約10%,佔今年GDP的2.4%。台灣防務部門聲稱,預算將置重點於強化主戰裝備。

  據台灣媒體報道,目前已經曝光、幾乎確定的台灣向美國購買的武器系統,就超過了290億元。台灣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披露,台灣正在與美方就軍購進行討論,包括「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與智慧水雷等都在討論之列。

  「台獨」是走不通絕路

  對於台灣當局新一年度大幅增加軍費預算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應詢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台灣把納稅人的錢花在防務上,不管花多少錢,對抗大陸就如同蚍蜉撼樹。而在1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解放軍東部戰區進行軍事演習的提問時,趙立堅強調,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軍事專家王飛雲向大公報表示,台當局下一年度軍費預算增一成創新高,試圖增強「以武拒統」的軍事實力。美國總統特朗普近年來一直推行遏制打壓中國的「印太戰略」,「以台制華」是美國「印太戰略」的一個重要部分。對台軍售作為美台政治軍事關係中的最大紐帶,台灣購買美國武器形同交「保護費」,美國預計明年還會出台新的對台軍售案。

  王飛雲表示,這也是「台獨」分裂勢力自我麻醉的一副麻醉劑,以為以持續增長的武器裝備實力就能達到和大陸軍事對抗的目的。實際上,從軍事角度來看,「台獨」分裂勢力「以武拒統」的空間正在不斷被壓縮。近年來解放軍艦機繞台航行,越過所謂的「海峽中線」已常態化,美國對台軍售並不能改變兩岸軍力消長。台灣要想和平,正本清源之道就是搞好兩岸關係。

  蔡政府已向美交4000億「保護費」

  回顧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加上近日提出向美軍購的無人偵察機,特朗普政府對台軍售共約3980億元。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美國近來頻打「台灣牌」,出台系列「友台」法案,實質是要台灣充當其「印太戰略」的馬前卒。與此同時,榨取台當局高額「保護費」。

  林定芃認為,下一年度蔡英文政府大幅增加軍費,經濟預算卻大幅縮減,這顯然不是為了建設台灣、壯大台灣,完完全全是在配合美國「抗中反中」戰略。他指出,將台灣同胞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棄之敝屣,挾洋自重,其結果極可能是一場台灣自己完全無法掌控的災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