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航母巡邏機同時現身東海南海

時間:2020-08-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海軍近日在中國周邊動作頻頻,8月8日美軍航母和反潛巡邏機被曝同時出現在東海和南海。

  據環球網報道,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8月9日發布的消息,8月8日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現身東海開展行動。

  同一天,美國海軍的一架P-8A反潛巡邏機現身台灣南部海域,向西北方向朝着中國大陸海岸飛行,一度飛行至距離中國大陸海岸67.19海里(約124.4公里)的位置後折返。

  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近期頻繁出現在東海、南海。「南海戰略態勢感知」7月30日曾發布消息稱,7月28日,衛星在奄美群島西北方向的東海發現美海軍「里根」號航母正向南航行。

  「里根」號航母7月4日、17日分別在南海參與了兩次雙航母演習,離開南海後隨即與日澳在菲律賓海舉行了三邊軍事演習。8月1日,「里根」號曾在日本橫須賀港短暫停靠,但在8月2日又出港執行任務,這樣的情況並不多見。

  外界解讀,「里根」號的巡弋行動是為了因應阿扎訪台可能產生的台海緊張局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