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洪秀柱質疑美訪台團不懷好意

時間:2020-08-10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衛生部長阿扎(下樓梯者)率團訪台。訪團乘坐美國空軍行政專機,於九日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中央社

  美國衞生部長阿扎率訪問團9日下午4時48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他此行將會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及相關官員,並與島內衞生部門簽署合作備忘錄。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希望美國特朗普政府不要為了選舉,把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穩定當作「可割可棄」的祭品。兩岸學者批評華府提升與台灣地區的交往層級,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中通社報道: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扎一行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於9日下午抵達台北。下飛機後,與台灣方面接機代表稍作寒暄後,就前往機場檢測指定地點。前往接機的為美國衞生部先行抵台的官員、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以及一眾台灣官員。訪團成員全數佩戴口罩,且不握手。

  美台今簽醫療合作備忘錄

  據說,阿扎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此行將會見蔡英文以及「衞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

  阿扎10日將到「衞福部疾管署」簽署合作備忘錄。陳時中表示,台美合作內容包括醫療衞生方面,物資交流也會討論。

  阿扎一行抵達台灣後免除隔離,引起社會嘩然。洪秀柱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台灣的一分子,「有朋自遠方來」本是值得開心的事,但不用14天居家檢疫,卻引起許多民眾的不安與憤怒。洪秀柱質疑,在這麼嚴峻的情勢下,「美國衞生部長來台無需隔離入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來台灣能做什麼?這都無法說清楚,讓人怎麼支持?」

  洪秀柱批評,最近以來,特朗普因為進入大選的最後階段,選情不利,所以連續出現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不僅和大陸鬧得不可開交,還把台灣的未來也捲進這一泥塘漩渦中。美國有關的官員,對特朗普政府的台灣政策甚至給了一個註腳:「對中國的最嚴厲懲罰,就是承認台灣獨立。」這是開什麼玩笑?我們的前途、兩岸的未來是給美國政客拿來做工具用的嗎?

  洪秀柱指出,美國政府如果對未來的兩岸和亞太的穩定還存有善心,應該有的做法是規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在兩岸議題上做一些無意義的挑釁動作。

  美向「台獨」釋放錯誤信息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表示,阿扎訪台表面上是為了「防疫抗疫」,實際上帶有強烈的政治目的,即拉攏台灣對抗中國大陸。美國提高美台高層交往層級,是給台當局、「台獨」分子釋放了錯誤信息,將導致「獨派」有冒進動作,對於兩岸關係、台海形勢都是火上澆油。

  張文生表示,美國訪問團不用隔離,將給台灣社會的防疫造成漏洞,有可能給台灣社會帶來病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