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登輝病亡 「台獨夢」一場空

時間:2020-07-3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李登輝生前鼓吹「台獨」,受到兩岸民眾的嚴厲譴責\資料圖片

  據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7月30日在台北病亡,終年97歲。今年2月8日晚間他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北榮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此後一直住院治療。李登輝執政12年期間,拋出「兩國論」以及「媚日」言論,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充分暴露了其錯亂的歷史觀、可恥的殖民奴化心態及其頑固堅持「台獨」主張,引起兩岸同胞強烈憤慨。而他的「台獨夢」終究失敗,可見「台獨」是死路一條。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環球網報道:28日晚至29日凌晨,兩岸社交媒體就瘋傳「李登輝死訊」,但台灣方面稱是「假消息」。台北榮民總醫院29日上午稱,李登輝身體狀況確實不理想,仍在醫院接受治療。30日晚上,醫院宣布李登輝已經病逝,死因是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

  據公開資料顯示,李登輝祖籍福建永定,於1923年出生於台灣台北縣三芝鄉,曾在日據時期使用名字「岩里政男」。據說,1946年9月李登輝曾加入中國共產黨,但1947年8月退黨。

  蔣經國逝世後,李登輝於1988年接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及國民黨主席,並在任內公然鼓吹「台獨」,提出「兩國論」,導致兩岸關係惡化。2000年李登輝下台,2001年被國民黨開除黨籍。2013年10月,他再度拋出其「台獨」論述,稱台灣和大陸是所謂的「國和國的關係」。

  雖然早已下台,李登輝一直不甘寂寞,也始終不願遠離政治。其「媚日」和挺「獨」的立場廣受詬病。2018年李登輝同島內「獨派」共同成立「喜樂島聯盟」,企圖搞「獨立公投」。

  2018年6月,李登輝又再次竄訪日本,出席1945年沖繩戰役「台灣人戰歿者」慰靈碑的揭碑儀式,並叫囂「日台」要合作對抗大陸,受到島內外輿論的強烈譴責。

  2017年7月,台灣天空傳媒曾以「歷史大審判!誰是台灣發展的歷史罪人?」為題進行網絡票選,讓島內網友票選出心目中「台灣歷史的罪人」。結果李登輝、蔡英文高居前兩位。

  賣國者從無好下場

  對於,李登輝多次鼓吹「台獨」的言行,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曾表示,李登輝曾經炮製「兩國論」,幾度挑起台海危機,是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者。他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讓兩岸關係重回對抗衝突的老路。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賣國者從無好下場!「九二共識」是鐵的歷史事實。任何人想製造「台獨」分裂,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