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新增一宗香港輸入確診病例

時間:2020-07-20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新增1例自香港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針對媒體報道該案患者入境後在機場到處走動,疫情指揮中心否認了此消息。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下午召開緊急記者會,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目前台灣累計455例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說明,個案是因工作長期居住香港的40多歲台灣男性,7月15日在香港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並未就醫;17日回台探親時主動告知有不適症狀,被立即安排採檢並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19日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掌握到個案相關接觸者還包括19名未入境的同班機機組人員以及2名在香港同住的家人,將通知香港有關單位。

  媒體報道,此個案患者入境後在機場到處走動。疫情指揮中心澄清,該個案患者在機場採檢後,確實有在徵得防疫人員同意的情況下,交付物品給航空公司櫃枱人員,全程僅40秒,雙方都有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