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台共推精緻農業 種出靚花生

時間:2020-07-19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團隊成員、台青詹竣傑(右)與花生種植戶朱春強合照\大公報記者何德花攝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福建在兩岸攜手推動鄉村振興,探索兩岸融合發展、互利共贏方面創下可複製經驗。18日,由兩岸團隊共同策劃的「兩岸花生節」在福建福州永泰縣長慶鎮中洋村裏舉行。村民朱春強稱,與台灣團隊契作花生田,借鑒台灣精緻農業的做法,花生的品質、品牌、價值都得到提升,銷售很好,「今年花生銷量很好,一斤能夠賣到20多元人民幣,現在還沒有曬好,基本就被訂走了。」

  去年4月,台灣「見學館」創辦人許俊雄帶着他的團隊參加了在長慶鎮舉辦的兩岸青年鄉村振興研修營,對鄉村振興中的兩岸融合發展新路開展了探索,兩岸花生節便應運而生。

  「我們與長慶農人契作花生田,運用小眾化、精品化的行銷理念打造長慶嚴選品牌。」台灣團隊成員、台青詹竣傑說,隨着紅皮花生的持續熱銷,當地農民種植積極性高漲,花生種植面積從去年的2500畝增加至今年的3000畝。身在台灣的許俊雄透過視訊介紹,團隊以花生契作為示範,除了一產的種植,長慶鎮還延伸出二產的精加工、三產的「花生+」鄉村遊,通過引進文創團隊,創建「長慶嚴選」品牌,打造各類文創農產品,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