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菊爭議聲中任「監察院長」

時間:2020-07-18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台當局立法部門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案投票,其間藍綠立委爆發拉扯\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經過在野黨多日阻擾、民眾激烈抗議,台灣「立法院」17日以民進黨多數票優勢,通過飽受爭議的「監察院」人事案。剛卸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的陳菊,8月1日起擔任「監察院長」,任期6年,成為制衡行政權的最高機關首長。

  連續3日,中國國民黨癱瘓議場、與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終未能阻擋投票作業。「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都經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獲超過57張同意票,人事案全數過關。

  不過,這次投票前的審查程序並未完成。國民黨表示,前一天的審查表決,民進黨立委陳瑩不在現場卻有投票,已涉嫌冒名頂替的「違法作票」,因此主張表決無效,人事權投票也因此無效。

  任高雄市長期間58案纏身

  這次人事案爭議,除了在野黨表達抗議,更有千餘名民眾在街頭抗議,甚至與警方爆發衝突,過程中有人受傷送醫。其中,不少抗議人士來自高雄,他們不滿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大幅舉債、涉貪污重案,抗議這種政治人物步步高升。

  馬英九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譴責,為了讓陳菊過關,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居然一度要求封鎖「立法院」,形同搞院內戒嚴。民進黨以獨大成就獨裁,必將為毀壞民主付出巨大代價。

  陳菊,1950年出生,1970年代末因參與美麗島事件被捕,曾擔任台當局「勞委會」主委、高雄市長、民進黨代理主席,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等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市政府被「監察院」立案調查58案,其中30案遭糾正、3件確定彈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