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了解大陸 台灣人鬧笑話

時間:2020-07-0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

  事件:2011年在台灣一個電視節目中,當嘉賓談到很少見到大陸店家賣茶葉蛋時,一位「店舖輔導專家」高教授解釋,是因為大陸人均所得很低,「一般人消費不起茶葉蛋」。

  批駁:大陸沿海地區的國民所得已超過台灣,內陸地區雖然發展較慢,但也還不至於吃不起茶葉蛋。

  大陸人買不起電腦

  事件:2014年一個台灣節目討論大陸民眾為何更愛用手機上網時,有專家稱「一些藍領階級可能買不起電腦,就用一般的手機上網。」

  批駁:有大陸生產電腦的商家表示,其企業售賣的人民幣1499-2000元的手提電腦就有近10款,比很多手機都便宜,但最暢銷的是5000元以上的手提電腦。

  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

  事件:2019年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在節目上聲稱「大陸人連榨菜都吃不起」。

  批駁:這是繼有些台灣人認為大陸「吃不起茶葉蛋、買不起電腦」言論之後,又一次對大陸現狀的無知和偏見。

  大陸沒有高架橋

  事件:大陸遊客到台灣旅遊,台灣司機以為大陸沒有高架橋,而向陸客炫耀一番。

  批駁:大陸不僅早就有高架橋了,這幾年高鐵網絡也相當發達。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