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的心情每天就像坐過山車」

時間:2020-07-05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我的心情每天就像坐過山車,心酸掙扎卻又無奈。」陸配董女士表示,陳時中首認禁止陸配子女返台是因為「兩岸關係」而非防疫考慮,「這對孩子是很不公平的,所謂政治考慮的懲罰手段不能牽涉到孩子的利益,侵害他們的人權和受教育權利,利用這群孩子並不能達到政治目的,最終只能拆散兩岸家庭,讓更多無辜孩子受傷!」

  三年前,兒子東東以探親身份隨董女士赴台定居,這兩年寒暑假董女士都會把東東送回山東濟南姥姥家。今年1月10日,她把兒子送到濟南後就回台,打算等兒子過完寒假,2月9日就把他接回台灣上學。然而,台灣當局2月12日以疫情為由禁止沒有戶籍的陸配子女入境,導致東東滯留濟南。「因為兒子還小,我於是在3月採用半薪留職的方式回濟南照顧他。」董女士如是表示。

  「我在6月返台處理相關工作事宜,原來預計孩子6月底會回台灣,但是現在又希望渺茫了。」董女士擔憂,孩子半年沒和同學在一起了,以後回到學校會變得孤僻不合群,「每個媽媽都是以孩子為優先考慮,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怕是要放棄工作在大陸給孩子尋找新的就學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