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助兩岸200企業「雲銷售」

時間:2020-07-03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一眾藝人上月為《我是帶貨王》港澳賽區宣傳造勢\資料圖片

  為貫徹落實中國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實施意見》及國台辦會同相關部門出台的助力台企「11條措施」,幫助廣大台資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拓展內需市場,國台辦經濟局與商務部台港澳司將共同指導有關方面舉辦「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不少台商向大公報表示,這將有助於在大陸的台企開拓內銷。\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國台辦官網介紹,首場活動為福建場,將於7月3日舉辦,200多家台資企業和大陸企業將開展線上推介與對接。活動現場將以網絡直播方式呈現,兩岸企業與民眾關注福建省商務廳官方網站和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官方網站即可觀看。

  福建場今舉辦

  廈門市台協會會長吳家瑩向大公報表示,這半年來,訂單充足的台企遇到了物流和用工難題,出口型台企則面臨訂單取消的危機,這是疫情期間台企的現狀。疫情對產業造成衝擊,也促使企業轉型,這次國台辦整合舉辦「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可幫助台企化危機為轉機,擴大銷售。

  「廈門市有正新輪胎和冠捷科技兩家台企參加3日福建場的活動。大陸助力台企『11條』中有明確提出『鼓勵台企開展線上供採對接』、『有效引導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等,後疫情時代在外貿發展受阻情況下,台企若能借助大陸政策的支持,深耕大陸內需市場,將有助於台企渡過危機。」吳家瑩表示。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台企大部分為外向型企業,一般出口到歐美市場,但目前受到疫情影響出現了經營等諸多困難。為應對疫情衝擊,大陸堅持擴大內需政策,確定「出口轉內銷」的營銷戰略,同時也協助台企轉銷大陸市場。目前大陸積極拓展內需市場,40萬億元人民幣投資基本向中西部地區傾斜,連接「一帶一路」,讓中國經濟發展有腹地,有縱深。龐大的投資必然產生很多商機,台企可以把握拓展大陸市場的機會,向大陸縱深方向發展。

  李非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對大陸出口不減反增,對東南亞等國際市場的出口大幅度下降,說明台灣對大陸市場依賴在加強。不管在台灣還是大陸的台企,都應該順應大趨勢,把目光瞄準、開拓大陸市場,才能展現台企廣闊的空間。大陸市場就像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台企可以無限馳騁,而台灣就像一個小小的牧場、空間有限,所以開拓大陸市場,有助台企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