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華人盼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時間:2020-07-0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於6月30日上午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連日來,海外多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組織發表聲明、文章,擁護和支持涉港國安立法,期盼相關法律早日審議通過、頒布實施,推動香港盡快實現由亂變治,讓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據《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中南美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聲明中指出,過去一年,香港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一些不法分子勾連外國反華勢力蓄意破壞社會穩定,危害國家安全,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十分迫切。

  聲明強調,涉港國安法將有效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完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維護香港穩定繁榮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條件,相關法律的實施也必將為推動香港恢復安寧與再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新西蘭奧克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嚴雋人發文表示,涉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對全體香港同胞的福祉保護。相關法律實施後將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和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