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委佔議場 批蔡監院提名案「政治酬庸」

時間:2020-06-29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中)晚間現身議場外發表談話,要求蔡英文撤換陳菊\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反對台灣「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的人事案,28日突襲佔據「立法院」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達支持,並要求領導人蔡英文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決不退出議場。

  國民黨團當天下午突襲佔領「立法院」議場,以椅子和鏈子封鎖住議場周邊出入口,並用綠色噴漆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表達對「監察院」人事提名的抗議。

  同樣身為立委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團以具體行動佔領議場,向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表達最深沉的抗議,堅決反對為了護航陳菊,要以臨時會強行通過人事提名。更要求蔡英文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決不退出議場。

  江啟臣說,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的民進黨,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當成緊急重大議案,急於在臨時會通過,重視程度超乎想像。所提出的人選更是從弊案連連的被監察對象,到色彩明顯的民進黨員,幾乎無一適任。

  他指出,善於操作輿情的民進黨,提名一遭到外界質疑,就再度拋出廢除「監察院」的議題,企圖轉移外界對這次提名人選不適任的批評炮火。然而,進行修法廢除「監察院」的程序,不代表就要通過不適任的人事案。民進黨當局應該撤回提名,宣示廢除決心,而非拿廢除「監察院」議題作為不適任人選與政治酬庸的遮羞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