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政府拋「動武論」是作賊心虛\朱穗怡

時間:2020-06-02 04:24:17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日前聲稱「北京趁國際社會忙於抗疫時推動制定『港區國安法』,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此言論令人錯愕。如果大陸真的要對台動武,台當局不是應該努力化解緊張局勢嗎?但吳釗燮的言論卻充滿挑釁的意味,外界還以為他是「國防部長」或「國安局長」呢。身為「外交部長」,應該以和為貴,但吳釗燮竟主動挑起事端和製造對立,顯然是作賊心虛。

  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就已經提出「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所以上周全國人大審議通過「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絕非是所謂「趁國際社會忙於抗疫時推動制定」。

  至於吳釗燮把「港區國安法」的通過與「大陸對台動武」聯繫起來,這樣的邏輯顯然相當錯亂。

  大陸是否對台動武,不是依據香港形勢,而是根據「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換言之,如果民進黨當局不搞「台獨」,兩岸便不會發生戰事。但蔡政府迄今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大搞「文化台獨」、「修法台獨」,充當美國的「反華」棋子,導致台海局勢相當兇險。吳釗燮宣揚「大陸對台動武論」其實也反映台當局內心的驚慌和恐懼。

  最近大陸方面隆重召開《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年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指出,「台獨」分裂勢力誤判形勢,不斷挑釁,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挑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底線,必須堅決遏制打擊。這「三個嚴重」指出了「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的嚴重現實危害,是對「台獨」分裂分子發出的嚴正警告。

  對於大陸方面發出的政治信號,民進黨當局當然心知肚明,但仍心存僥幸,企圖通過「預告大陸對台動武」,來乞求「國際支持」,尤其是「美國主子」的憐憫和施捨。吳釗燮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就說「台灣致力爭取國際支持並鞏固國防,嚇阻中國」。這根本就是狗吠火車。

  解放軍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一切分裂勢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屆時神仙也救不了台當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