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轉思維 台青布局多元發展

時間:2020-05-17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在第21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台灣青年創業展區參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廈門報道:廈門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台青范姜鋒15日在「廈門─台中─金門經濟文化交流視訊會」上表示,以前不少到大陸發展的台青因缺乏明確的方向目標而招致失敗。但經過這次疫情,大家都在冷靜思考,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我們台創基地今年也做了兩個轉變,第一個是深耕產業,第二是融合科創。」范姜鋒說。

  范姜鋒在談及公司復工復產進度時說,台青基地大約有六成的台灣青年已經回到廈門了。「我們公司過年到現在,不但沒有裁員還增聘四個人,這段時間基地陸續有招商成功的案例。」他認為,真正想到大陸來發展的台青是不會受疫情影響的。

  范姜鋒介紹,台青當中有不少是做文創設計等服務類業務,本身可以居家辦公,因此疫情期間,很多台青開始向大陸青年學習直播帶貨,將業務通過視頻帶到線上;另外原本單打獨鬥的個體創業者,現在也開始抱團或者和大陸青年合作。

  對於下一步計劃,范姜鋒表示,公司正在加快產業布局,如廈門主打文創,泉州則主打台灣教育平台,希望通過聚合產業鏈,為更多台青創造業務機會。同時,他還準備在廈門火炬園設立科創中心,從服務小微企業擴展至中小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