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 訊\首批自武漢返鄉台胞已解除隔離

時間:2020-02-1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一罩難求,台灣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師生發起製作口罩套活動,提供社區居民免費索取\中央社

  2月3日自武漢乘民航包機返台的台胞,除一人仍在醫院治療,其餘已在18日晨解除隔離,離開檢疫所返家。

  據《聯合晚報》報道,當中不少台胞表示,希望台當局再與大陸方面協調,讓其他滯留者返鄉。

  對此,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在當日記者會上稱,下班返台班機靜待雙方協商,醫療整備已完成,隨時可出發。

  台灣日前公布的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及受其感染的3例確診病例(即台灣第19-22例確診病例)引起台灣社會擔憂。 中新社

  憂社區傳染 郝龍斌籲暫緩黨魁選舉

  台灣16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個案的2名家人也確診染病,引發疫情已形成社區感染疑慮。對此,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郝龍斌18日率先表示,若有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發生,呼籲國民黨主席補選暫緩,讓全民投入防疫作戰。

  郝龍斌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人命關天、選舉其次」,指台灣現在出現新冠肺炎的首例死亡病例,而且疑似社區感染,連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都建議,應提高整體防疫層級。他呼籲,當局要重視這個社群感染的傾向,盡早做好萬全準備,一旦進入社區感染,才不會造成民眾的恐慌;全民也要投入防疫作戰,確保全民健康、維護安全。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