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 江郝舌戰

時間:2020-02-13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12日舉行,參選人之一的立委江啟臣在第一階段發表政見時表示,黨主席兼具立委身份,更能夠掌握民意的脈動;另一名參選人郝龍斌則指出,只以年齡作訴求,不考慮人才培養與經驗融合的「世代交替」,根本是假議題,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有台灣學者分析指出,江啟臣訴求的主要對象是渴望變革的年輕支持者,郝龍斌則對承接傳統的軍功教勢力較有優勢。

  江啟臣發言時首先向郝龍斌表示,2016、2020連續兩場選舉大敗,突顯出國民黨不管在組織運作、核心價值、政策路線、提名機制與人才培育等方面,都已無法因應時代需求,需重新設計調整。

  郝龍斌指出,部分黨內同志提到的「世代交替」,主要是以年齡作訴求,年齡大的全部退出。但是看看現在執政的民進黨,70幾歲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搭配50幾歲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70幾歲的「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搭配50幾歲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老幹新枝,既沒有年齡的障礙,也沒聽說民進黨有「世代交替」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