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吸納台青登陸就業 促心靈契合

時間:2020-01-18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7月,百名台灣青年在南京開啟實習就業特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兩岸關係面臨進一步惡化可能。多位台商代表日前在南京對大公報表示,在此關鍵時刻應加強對台交流,特別是以更大力度吸引更多台青登陸就業,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江蘇是台商在大陸投資最為密集的地區,也是台青登陸創業就業的首選地之一。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兼新聞發言人、南寶樹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德聰指出,台青到大陸創業的人數畢竟比較少,更多的還是就業,希望江蘇省內更多的大型企業,包括國有企業提供更多的名額,讓台青在這裏就業。「如果他們在這裏賺錢比台灣多,甚至在這裏成家,就是最好的例證。」孫德聰強調,這也是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一個最好的方法,因為「他們回台灣以後就會告訴他們的同胞大陸好。」

  連雲港市台協會會長、台灣光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景鵬表示,由於台灣當局20多年來在教育領域推行「去中國化」,導致當下台灣青少年的中國概念淡薄。只有進一步加大青少年交流,才能改變台灣的青少年對於大陸的陌生乃至敵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