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臉書政治廣告排名 民進黨月花6.7萬居首

時間:2019-12-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民進黨在網絡投放大量資源,以掌握輿論導向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網絡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開放台灣選舉、政治或社會議題的相關廣告,根據臉書4日公開的廣告下單金額顯示,11月份民進黨粉絲專頁以新台幣26萬元(約6.7萬港元)居首位。

  臉書4日首度公開台灣選舉、政治或社會議題相關廣告的下單金額,從11月1日至12月1日止,全台共投放4868則該類廣告,總金額394萬。民進黨共投放8篇廣告,花費26.8萬元,是政治廣告出資者前20名中唯一的政黨。推廣貼文都以日前公布的「護國會、保台灣」形象廣告為主。

  國民黨並無投放廣告紀錄

  相較之下,不管是「百年老店」中國國民黨,還是新生代政黨「時代力量」黨的粉絲專頁,並沒有廣告投放紀錄。今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則有一筆4000元的廣告投放。

  台「經濟部」在這項排名中位居第17,共投放21則廣告,是政府中最肯花錢在粉絲專頁的部會。民進黨籍候選人普遍較願意在臉書投廣告,個別候選人出資額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奪冠,單月廣告投放花費16萬元。

  2019年11月起,臉書開始在台灣對6類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的相關廣告主動採取處置。廣告主想要刊登或編輯的廣告提及與台灣選舉相關政治人物、政黨,或提及6大社會議題的其中一項,就必須通過審查程序、為廣告附上出資對象免責聲明,否則便無法下訂單購買新的廣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