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歌壇「常青樹」費玉清「封麥」

時間:2019-11-0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費玉清7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告別演唱會」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歌壇常青樹費玉清的46年歌唱生涯7日晚在台北「小巨蛋」畫下句號,他膾炙人口的《晚安曲》成絕響,一生在華語樂壇為歌迷留下許多深刻記憶。

  費玉清的「2019告別演唱會」7日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後一場演出,把告別之作留給故鄉台北。

  本名張彥亭的費玉清,1955年出生於台北市。費玉清的歌唱事業起點,從中視早期的歌唱選秀節目「星對星」開始。1973年,費玉清在「星對星」總決賽獲得第4名,成為當時歌壇新星,被唱片公司相中,正式出道。但因為兵役等問題,在退伍之後才發行第一張專輯。

  費玉清的演唱歌曲中,最知名的是《晚安曲》,可說是全台傳唱度最廣的歌,不僅電視收播,店家打烊、部隊就寢也都會播放,一時之間全台幾乎到處都聽得到,成為台灣歌壇歷久不衰的名曲。

  費玉清演唱的歌曲無數,跨度相當大,他招牌的仰頭唱姿及獨特歌聲都令許多歌迷留下深刻印象。

  去年費玉清發表親筆信聲明,開頭就表示將在2019年舉行巡迴演唱會後告別歌壇。

  費玉清表示,父母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但在失去依靠後,孤獨無以寄情,對舞台並無眷戀,所以決定退休回歸生活,想要好好休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