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企業家峰會共商經濟融合

時間:2019-11-0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大陸市場廣闊,不少台商希望進一步開拓大陸市場。圖為兩岸文博會的台灣展區 中新社

  2019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將於11月4日在南京開幕。3日起從各地赴會的一千多名嘉賓陸續抵寧。據悉,峰會期間,還將舉行兩岸產業交流合作協議及項目簽約,預計合作成果將超過往屆。在扎根江蘇27年的台商林銘田看來,多年在大陸奮鬥打拚,此處已然「心安是吾鄉」。對於本次召開的峰會,他期待開啟蘇台合作踏浪前行的另一扇窗。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19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於3日至5日在南京舉辦。兩岸企業家峰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已舉辦過6次年會,持續推動兩岸工商界交流對話、密切對接,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通報,今年峰會年會以「深化融合發展打造共同市場」為主題,嘉賓報名十分踴躍。兩岸知名企業家、工商團體負責人、中小企業和青年創業者千餘人將參會,包括40多家央企和一批知名民營企業,以及台灣方面主要工商團體的負責人和一批重量級企業家。

  據悉,峰會期間,還將舉行兩岸產業交流合作協議及項目簽約,預計合作成果將超過往屆。

  今年峰會期間,將舉行開幕式、主題演講、系列專題論壇、大會總結等活動,還將舉行兩岸產業交流合作協議及項目簽約,以及海峽兩岸經濟合作園區和「一帶一路」園區建設展、江蘇省台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成果展等。

  3日上午起,兩岸嘉賓陸續抵寧。在位於南京的多個駐點酒店,嘉賓依據組別被指引到不同接待小組,辦理入住手續、領取會務手冊。各項工作緊張而有序地進行。另據峰會組委會通報,本次峰會吸引了兩岸及港澳200多名記者參會。3日起,來自各地的記者也陸續抵達駐點酒店。

  台商盼開拓更廣闊空間

  兩岸與會嘉賓普遍期待,本次峰會能為兩岸產業合作創造新的機遇,拓展更廣闊的空間。不少與會台胞認為,隨着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等部門聯合於去年2月底推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惠台31條措施」)的不斷落實,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學習和生活獲得了比以往更多的便利和實惠。「惠台31條措施」也將成為本次紫金山峰會的熱點話題。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廈門市台協會會長吳家瑩去年曾參加在廈門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他說,兩岸企業家峰會自成立以來,為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助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功能,期待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再創新動能,為兩岸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