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溫度的杯子」記錄人生百態

時間:2019-10-28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文創青年侯彥志教客人在杯上繪畫/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廈門報道:在廈門曾厝垵,有這樣一間「有溫度」的文創瓷器館─「4928塗鴉館」。在百來平方米的溫馨小店裏,天南海北的遊客們可以自在地動手畫杯子,用心聽故事、講故事,這家塗鴉文創館的主人是來自台灣苗栗「80後」的創業青年侯彥志,大家習慣叫他「大侯」。「大侯」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受惠於大陸不斷推出的惠台新措,我現在越來越有信心,今年年底將在上海開直營分店。」

  「大侯」說,他賣的不是普通的杯子,而是記錄了人生百態的器皿:有個香港姑娘來了三次才畫好一隻杯子,這是她給初戀的「禮物」,但沒有送出;有位母親失去了孩子,她選了孩子最喜愛的橙色杯子,委託畫師畫上孩子的畫像,又流着淚給孩子寫下一段話……在侯彥志看來,客人留在杯子上的每一個圖案、每一段文字都表達了他們的真情實感。

  在福建開店近五年,賣出逾十萬個杯子,相比台灣,大陸讓「大侯」看到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也增加了他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