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業界探討無創治癌防癌方法

時間:2019-09-20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中華腫瘤醫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光耀介紹抗癌最新進展 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泰州報道:2019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論壇日前在江蘇泰州舉行,150多位兩岸醫藥健康產業界精英以「精準醫療,健康未來」為主題,探討兩岸在精準醫療、健康照護、健康管理和高端診斷設備、高精尖診療技術等領域的合作發展機遇,引導兩岸業界共享發展成果,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台灣工業總會監事、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威仁指出,精準醫療在全世界已經成為趨勢,大陸也將精準醫療列入「十三五」規劃並投入大量經費,台灣在ICT、AI等領域具有相當的產業基礎,並且在精準醫療領域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在此方面兩岸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

  同時,陳威仁認為,大陸和台灣都面臨老齡化,而老齡化將會帶來保健營養食品的需求增加。

  台灣「中華腫瘤醫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光耀說,以中國大陸的醫療產品和兩岸人才建設互補,在適當的時機可向「一帶一路」國家推廣無創治癌、防癌的方法,開創腫瘤醫學外交的世紀。

  泰州市委副書記朱立凡表示,泰州與台灣在發展生物醫藥健康產業方面既目標同向,又潛力巨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