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0萬「韓粉」聚新北 向「換瑜」說不

時間:2019-09-09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七日新北市的韓國瑜造勢晚會上,現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左)以及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右)現身力挺\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回到自己故鄉新北市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主辦單位當晚8時多宣布,現場人數已突破40萬人,遠超6月韓國瑜台北凱道造勢大會的30萬人。韓國瑜在會上致辭時首先感謝支持者「不離不棄,不被謠言扭曲而失去信心」,並呼籲「一定要團結,讓無能無德民進黨下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等人陸續致辭表支持,洪秀柱鼓勵韓國瑜勇往直前。國民黨輔選人士直指,要用人潮破除「換瑜」傳言。

  新北造勢晚會是韓國瑜黨內初選勝出後的首場自辦造勢活動,選擇在他的家鄉新北市,象徵重新出發,更被視為聲勢止跌回升的關鍵一役。會場在下午2時開放民眾入場後,便湧入大量的支持群眾。下午4時許,熱情的支持者就已經把舞台正前方的廣場擠得水泄不通。

  「下架無德無能民進黨」

  晚間8時50分左右,韓國瑜壓軸登場,發表約15分鐘的演說。他首先一一細數最近這段時間遭受的抹黑與攻擊,感嘆選舉不應如此。

  韓國瑜闡述他的主要理念:捍衛台灣,2020年是台灣生死保衛戰,如果2020輸掉選舉,讓蔡英文再執政4年,台灣只會繼續倒退;熱愛中華文化,民進黨執政三年半,開始從教科書的課綱動手,斬斷中華文化,他絕不能同意;「莫忘世上苦人多」,要作威作福還是做牛做馬,是政治人物一念之間,如果沒做好就要下台。

  韓國瑜最後呼籲,讓民進黨下台,唯一武器就是明年大選的神聖選票,一定要團結一致,下架無德無能民進黨。

  晚會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等人陸續致辭。洪秀柱致辭時表示,台灣正處在風口浪尖,要為下一代,開闢一條生存道路,要為台灣找出生存道路,唯有韓國瑜。

  吳敦義上台時強調,韓國瑜成為國民黨候選人是經過非常多嚴謹的程序。希望大家讓韓國瑜高票當選,同時支持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讓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

  馬英九致辭時痛批,民進黨執政三年半,各方面都出現嚴重倒退。蔡英文不斷告訴大家,台灣經濟是二十年來最好,但許多老店倒閉,老百姓苦不堪言,台灣貧富差距更嚴重了。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的互信基礎不見了。種種倒行逆施作為,大家已經忍無可忍。

  喊話郭台銘:國民黨要團結

  造勢大會開始前,韓國瑜當日上午先行至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與各區立委提名人合影,並與市議員、各區競選總部主委等舉行簡短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郭台銘參選意願強烈的看法,韓國瑜表示,還是要呼籲國民黨團結,藍軍如果不團結,對領導人大選和立委選舉都有深遠影響,因此不到最後關頭,他絕不輕言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