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度遊」暖身 應聘面試更有把握

時間:2019-08-25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入職一年多來,王孟筠積極為兩岸融合發展作研究,成果得到學界認可,於今年3月獲得廣西「三八紅旗手」榮譽\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曾萍桂林報道:近期,台灣政論節目有「財經專家」稱「大陸人吃不起涪陵榨菜(重慶特產)」、「經濟不景氣只能喝五糧液消愁」等令人始料不及的言論在兩岸掀起熱議。對此,王孟筠淡然一笑說:「確實我在桂林這兩年也沒吃過榨菜,因為這裏吃喝玩樂多到選不完,這些言論恐怕連台灣人自己都不相信。」

  其實,除卻這些為「博眼球」而生的荒誕言論,王孟筠也遇到過不少有意到大陸求職的台灣青年因為對大陸不了解而「語出驚人」。有一次,一位台灣朋友在微信上問王孟筠,「廣西會很鄉村嗎?交通、生活會不會很不方便,我好怕是待在鄉下。」王孟筠則打趣地回答:「廣西很熱鬧繁榮,你有機會可以先來廣西看看,省會南寧高峰期開車5分鐘能開幾公尺。」

  「我希望台灣青年可以多到大陸來走走,不是走馬觀花的短期旅遊,而是可以選擇一個學期的實習,或是一年的交換生等,盡量待的時間長一點,這樣可以更實在地了解大陸生活。」王孟筠建議,有意到大陸工作的台青,可以聯繫像她一樣在大陸工作的學長、學姐,先到他們工作的地方看看,了解大陸的政策、合約、待遇等,「這樣自己在找工作,甚至應聘、面試時,會更有概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