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剿管」再現「綠色恐怖」

時間:2019-08-24 04:24:09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窮追猛打的看家本領在「剿管」事件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外界一般稱之為「拔管」。主要源於去年1月台大教授管中閔經過選拔當選為台大校長,但台當局不樂見親藍背景的管中閔掌管台灣第一高等學府,於是炮製各種理由不讓管中閔上任,企圖把這顆「眼中釘」拔去。然而,當局獨裁蠻橫的行徑引發輿論強烈不滿,加之在「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敗,為了平息民怨,不得不暫停「拔管」,批准管中閔上任。不料,事件並未因此落幕,反而變本加厲,不只是「拔去」,更是企圖「剿滅」:管中閔今年初上任不到一周即又被台當局指控違法兼職,將於下月裁決。看來,民進黨不把管中閔趕盡殺絕是不會罷休的。

  為了尋找違法證據,台當局從稅務局調取了管中閔近20年的所得稅資料,逐筆檢視,並要求各單位交代與管中閔的來往細節。但管中閔在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只擔任了3年公職人員,而民進黨當局卻追查他20年的交稅情況,分明就是「抄家式」的「圍剿」。可笑的是,民進黨即使是「上窮碧落下黃泉」,無所不用其極,也只是找到管中閔為媒體撰稿的收入可以「大做文章」。 於是,今年1月「監察院」通過管中閔「違法兼職案」,指控他於2012年至2015年擔任公職期間為媒體撰寫社論、賺取稿費,違反公務員禁止兼職的規定。然而,「司法院」早有函示:公務員為報刊、雜誌投稿、撰寫文章,收受報酬,不構成兼職。由此可見,「監察院」的彈劾顯然於法不合。其實,公職人員為媒體撰稿在台灣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台當局卻獨獨針對管中閔,顯然是「先射箭再畫靶」。

  去年民進黨已是千方百計地給管中閔羅織罪名:先是指責管中閔「抄襲學生的論文」,但事實上反而是學生引用管中閔的研究成果;接着又指控管中閔「違法登陸兼課」,但民進黨當局的官員也曾到大陸講課;最後當局只好在遴選程序上挑刺,說管中閔曾任通訊公司「大哥大」董事,與擔任「大哥大」副董事長的校長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衝突」,但相關法規並未要求蔡明興「迴避」。而且前年陽明大學當選人郭旭崧也被揭發與校長遴委會召集人張鴻仁在同一營利事業擔任董事,但蔡當局卻沒有追究,擺明就是雙重標準。

  倘若管中閔下月被裁定「違法兼職」,將可能被解除台大校長的職務。台當局大可得意洋洋,但其不擇手段、羅織構陷的醜惡嘴臉,台灣民眾都看在眼裏。此時大概奈民進黨不何,等明年大選算總帳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