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民進黨賣身靠美必遭懲罰

時間:2019-08-2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多個團體舉行集會,反對向美國購買武器,批評軍購拖累台灣經濟民生\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並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同胞福祉利益、身家性命,賣身投靠,寡廉鮮恥,執意要將2300萬台灣民眾帶上絕路,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大公報記者 張聰報道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美國政府已經決定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與相關設備,金額約為80億美元,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中方連日來多次批評美方公然干涉中國內政,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

  馬曉光22日就美國向台灣出售F-16V戰機事再次應詢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執意對台軍售,野蠻幹預中國內政,肆意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公然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馬曉光說,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立即停止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惡劣行徑。

  美打「台灣牌」力度加大

  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秘書長、清華大學法學院兼職研究員尹寶虎向大公報表示,美對台軍售是對中國主權的嚴重侵害,以及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也是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背棄。他指出,美國利用軍售打「台灣牌」具有一貫性,但近年力度逐步加大,這是美國整體反華、遏華戰略的具體部署。「美國此舉不僅傷害中美關係,也會損害兩岸關係,對兩岸來之不易而又並不穩固的和平局面帶來新風險,對兩岸關係發展造成新困擾。」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亦指出,對台軍售體現了美國全面遏制中國大陸戰略的目的,此過程也能看出台灣當局對美國也十分迎合。整個台灣島內的政治力量在美國的威逼利誘和明確站隊的情況之下,不僅是台灣當局,其他陣營也紛紛表態。「美國加強對台軍售,使我們進一步認識到美國插手台灣問題,使得兩岸關係日漸嚴峻、對中美關係更形成嚴重破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批評美國的軍售行為是在挑戰中國的國家主權和根本利益,必然會招致中方嚴厲反擊。「中方已經明確表態,將會採取一系列反制,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美國對台軍售也使兩岸關係更惡化,為中美關係中最基礎的信任面以及給中美貿易談判、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都籠罩上陰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