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馬獎「中獨」引發軒然大波

時間:2019-08-08 04:26:23來源:大公報

  圖:在兩岸關係惡化的局勢下,兩岸電影交流也受到影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大陸方面暫停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時事評論員鈕則勳指出,這些年兩岸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對雙方都產生了積極作用,大陸也不斷推出惠台便民措施促進雙方的交流往來。然而,大陸的善意卻沒有得到台灣相應的回應,蔡英文反而一再挑釁對岸。

  鈕則勳認為,大陸此舉還有另一個考量因素,就是政治風險管控。兩岸關係一直是台灣大選的重要議題之一。2016年大選前夕,台灣藝人周子瑜被指「台獨」引發的爭議,為蔡英文勝選起到一定的推波助瀾作用。去年金馬獎因有台灣導演發表「台獨」言論而引發軒然大波,現在距離台灣大選不到半年,如果今年頒獎典禮上再度發生類似事件,只會給民進黨借題發揮的機會,再打「恐中牌」為競選加分。大陸方面這次早早在大選前作出應對,是有了前車之鑒,希望盡可能規避選舉中的不確定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