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當局「倚美謀獨」必食惡果

時間:2019-07-15 03:13:33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華人華僑日前抗議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為求連任,無所不用其極,這一回直接把頭磕到美國人家門口。大約因為「過境」美國的機會太「寶貴」,此人不論到大學活動還是與某些美方人士勾連,都不遺餘力地把惡意攻擊大陸、大肆鼓吹「台獨」的「特長」發揮到淋漓盡致。她所求的是一黨一己之私,棄之不顧的卻是台灣民眾的安危和福祉。蔡英文當局一味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的棋子,不啻錯判形勢、背離民心,必將自食惡果。

  每逢選舉便操弄統「獨」議題是民進黨的惡習。蔡英文當局上台三年多來,施政毫無建樹,民望一路走低,以至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遇慘敗,令其政權存續面臨極大壓力。2020年台地區領導人選舉將近,為拚競選連任,蔡英文孤注一擲,加快靠攏「台獨」勢力,企圖以加劇兩岸對立招納支持者。適逢美國出於自身利益,近來頻打「台灣牌」,妄圖「以台制華」,蔡英文更是興奮異常,彷彿抓到「救命稻草」。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美國之所以願意給蔡英文甜頭嘗,一來為了把台灣當提款機,不斷收取巨額「保護費」;二來為了讓台灣甘做中美博弈的「馬前卒」,使喚起來更加順手。美國所謂「挺台」從來不是要支持台灣「獨立」,所謂「友台」也從未曾真正視台灣為盟友,而是把台灣當作籌碼,「以台制華」才是根本目的。蔡英文當局一廂情願地賣力迎合美方,拿台灣民生福祉當自己「拚選舉」的賭注,用台灣百姓的血汗錢給自己交「保護費」。如何看待民進黨的謀算和操弄,如何選擇台灣的前途和命運,相信台灣人民自有定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