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台銘:淡出鴻海 決心參選到底

時間:2019-05-12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11日出席永齡健康基金會舉辦的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記者會,與病友及家屬等人比愛心合影\中央社

  【大公報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後,鴻海接班人選引發外界關注。鴻海集團10日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選提名名單,郭台銘也入列。不過,郭台銘連日來均強調,他已經淡出鴻海,未來絕對不會再當董事長,即使黨內初選未過也不會回去,「證明我要參選到底的決心」。他並表示,若未來有機會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將打造台灣為最好的健康醫療基地。

  綜合中通社、中央社、中國時報報道:鴻海集團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選提名名單,包括郭台銘、呂芳銘、盧松青、劉揚偉、戴正吳和李傑等,至於3席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則為王國城、郭大維、龔國權。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大選後,即將準備交棒卸下董事長職務,外界認為,最有可能接任鴻海董事長的人選,以夏普(SHARP)會長兼社長戴正吳、鴻海FG次集團總經理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等人呼聲最高。值得一提的是,郭台銘仍出現在下屆董事提名名單內,並未全退。

  郭台銘當天沒有出席董事會,而是在台中與中小企業主座談。郭台銘表示,「我已經淡出鴻海了!」他強調,絕對不會再擔任董事長,只會擔任董事,「證明我要參選到底的決心」。郭台銘說,至於何時辭去董事長,會完全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11日,郭台銘出席永齡健康基金會舉辦的「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記者會」期間重申,鴻海新任董事長人選交由董事會決定,自己則百分之百確定不會回去擔任董事長,如果國民黨黨內初選未過也不會回去了。

  擬建置多個癌症醫療園區

  郭台銘還主動提到自己是完整的經濟人,回應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說自己是半個經濟人,他指出,政治是要為經濟為醫療服務的。郭台銘表示,他已有初步的醫療健康服務構想,但現階段還必須多聽、多看、多學,相關政策並非5分鐘就可以講完。

  郭台銘指出,如果他是台灣地區領導人,將規劃一個5至10年的大目標,在台中、台北、高雄建置癌症醫療園區,打造台灣最好的健康醫療基地。他希望能將民眾健康醫療列為未來施政的重要任務,目標是10年內能讓癌症成為慢性病,甚至就像感冒一樣在家吃藥就能治療的疾病。

鴻海料轉型5K+8G物聯網

  對於此次鴻海公布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先前接班呼聲高的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並未列入。

  記者會期間,媒體詢問鴻海可能由誰接班的問題時,郭台銘一開始並未多談。不過,當他準備搭車離去前,面對媒體詢問接班人選,先是回應「不是盧松青」,上車後又再度打開車門說,「也不是戴正吳」。

  市場人士認為,郭台銘雖宣示將淡出營運前線,但仍因應爭取參選局勢發展,保留調整轉圜空間。而呂芳銘、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暨京鼎董事長劉揚偉以自然人身份角逐董事,顯見鴻海聚焦轉型發展5K+8G、半導體物聯網主軸,認為2人未來出線接掌鴻海集團機率相對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