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委人數佔優 藍委難擋草案

時間:2019-02-22 03:18:2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法院」未決定是否支持「同婚」草案\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爭議許久的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在大法官「釋憲」修法期限將屆之前,台灣「行政院」20日晚在院會審議前夕敲定法案,待「行政院會」通過後送台灣「立法院」審議,戰場將再度回到「立法院」。

  由於21日是2月最後一次「行政院會」,「行政院」須在會上通過同婚專法草案,才能趕上3月1日前將草案送交「立法院」的期限。即使「行政院會」通過草案,在大法官解釋所定的5月24日前,「立法院」能否順利完成審議,也將是一大考驗。

  同婚者通姦無刑責可罰

  媒體詢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是否支持同婚草案逕付二讀,他說,要等看到完整版本、全盤了解內容,再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後,再決定立場。有分析指出,民進黨立委佔多數,即使國民黨立委反對,同婚草案最終仍會通過。  

  此外,「行政院會」21日通過同婚草案,其中24條明定適用民法配偶或婚姻規定,「法務部」官員指出,同婚者仍有忠誠義務,若外遇、與他人通姦所涉刑責,將待草案實行後,進行後續檢視修法。

  因「刑法」239條規定,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