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柯文哲險勝 丁守中擬訴選舉無效

時間:2018-11-26 03:16:40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險勝國民黨對手丁守中\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今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投票發生大混亂,並出現「邊開票、邊投票」情況,由於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與角逐連任市長的柯文哲得票數相近,丁守中向法院提選舉無效訴訟。

  交百萬保證金聲請驗票

  丁守中25日表示,26日將赴法院繳交新台幣428萬元(約100萬港元)保證金,並聲請由法院重新驗票,再提訴訟。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時間冗長,超過10個小時才算出結果。柯文哲以580820票勝選連任,丁守中則以577566票居次落選,兩人差距僅3254票。丁守中強調,這次提出訴訟不是為了個人選舉成敗,而是關乎建立制度的公平性,由於台北是唯一可操作「棄保」選區,由於「公投綁大選」,24日投票當天中午過後每人要排2、3個小時,不可能在下點4點結束投票,中選會和市選委會沒有任何的作為,允許「一邊開票一邊投票」,明顯造成棄保空間出現。

  「中選會主委」引咎辭職

  此外,因選舉混亂、投票大排長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請辭獲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