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灣智造」組團探路大陸市場

時間:2018-09-21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智造」的機器人產品獲得關注/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儘管台當局不斷阻撓兩岸交流,但許多台商仍決心到大陸發展。這幾天正在上海火熱舉行的第20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台灣智造」以組團形式亮相國家會展中心。由台商自主研發的各類機器人、工業自動化產品、先進製造工業零部件乃至帶有AI概念的設備都吸引了觀眾的目光。

  台北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張企申介紹,台灣地區精品廠商展出的產品與技術一直是中國工博會的焦點之一。近年來,台灣企業積極從精密機械朝向智能機械、智能製造發展,本次參展的很多台灣廠商也將帶來創新的智能製造應用方案,提供企業升級工業4.0的完整解決方案。

  在台灣知名的智能製造廠商「台達電子」的展台上,記者看到,200平方米的展台上,帶來了包含智能生產、智能化辦公以及廠區能源管理等多種要素的完整智能工廠整體解決方案。台達─中達電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游文人博士表示,台達在大陸的子公司中達電通在滬開業近30年來,保持着年均增長26%的高速發展,為大陸工業級用戶提供高效可靠的動力、視訊、自動化及節能應用解決方案。特別是在通信電源的市場佔有率位居前列、同時也是視訊顯示及工業自動化方案的領導廠商。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陸蓬勃發展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領域,新能源汽車的充電系統是重要的一環。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充電樁的生產研發,也有諸多台灣廠商的身影。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已經有多家大家熟知的新能源汽車品牌採用了「台灣智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