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日代表」謝長廷「玩失蹤」 民眾痛罵

時間:2018-09-07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被批評未能及時向受困的台灣民眾提供協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日本連日來遭強颱風及地震重創,有滯留當地的台灣旅客6日透露,曾致電台灣當局駐日辦事處卻被冷處理,大量網友隨後在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痛罵其忙着對付政敵,不理民眾死活,根本就是「助日」代表。

  有網友發現,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幾乎每天都在臉書發文,卻未關心滯留日本的台灣旅客,反而是在寫抨擊中國國民黨的文章。直到6日北海道地震,謝長廷才發出新千歲機場關閉的訊息,強調並無台灣人員受傷,囑請旅行社維護安全,但也沒有為台灣旅客提供任何有用的協助方式。

  謝長廷的臉書遭數百名網友留言炮轟,認為他是最差勁的駐日代表,完全幫不上台灣人;也有人對比中國大陸在當地的領事館努力把受困的旅客送回家,謝長廷卻在辦公室發選舉文,高下立見。還有網友說「駐日代表處可以廢了」。

  另一方面,有網友還發現謝長廷上篇在網上的發文內容竟在講選舉,質疑他「有時間發文,沒時間作事」,並痛批「當各地在努力把受困的旅客送回家時,我們的駐日代表在發選舉文⁈整天想選舉沒在想受困日本的台灣同胞!難怪只能坐到大陸派來的車!因為你根本沒想到要做幫助台灣同胞脫困!你現在的身份是駐日代表還是選舉代表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