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連聲讚「習連會」:很好很好

時間:2018-07-15 03:16:43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評社、東森新聞報道:曾在新加坡舉行「習馬會」的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見圖)14日連聲讚「習連會」「很好、很好」。

  馬英九14日出席「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開幕典禮,他致辭時先呼籲兩岸年輕人應該早接觸,對未來的兩岸交流一定會有好的發展,強調越往前走,目標達成的機會越大,並呼籲現場的團體要「不管現在政府在想什麼」,都持續民間交流。會後馬英九受訪,被問到「習連會」是否對兩岸交流有幫助?他則是連聲喊讚,肯定地說「很好、很好」。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3日表示,此次「習連會」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非常正向的意義。國民黨在兩岸交流中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從未動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民進黨當局唯有跟大陸建立和平共識,把經濟搞好,才是人民所樂見。新黨主席郁慕明則表示,相信這樣的「習連會」是期待所有的中華兒女共同承擔歷史責任。就連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也表示,蔡當局應正向解讀習近平談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