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靜一個人的快樂

時間:2018-07-04 03:17:12來源:大公網

  圖:陳靜想演一些有挑戰性的角色

  數年前,香港出現一陣「模潮」,當時模蜂擁而出推出寫真集,拍攝電影,亮相綜藝節目,一年一度的書展都曾被她們攻陷。然而,今天仍留在圈中發展的模寥寥可數,陳靜是其中一人。她更成功進軍電影界,而且還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原本星途一片光明,可惜引退事件令她要從頭再來。現年二十九歲的陳靜坦言,自己學懂了在逆境中成長。\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陳靜(Dada)因拍廣告入行,憑驕人身材以及甜美面孔,成為廣告界寵兒。Dada出道之時,正值模冒起的時期,她亦曾推出過寫真集,因為樣貌及身材都較為出眾,她很快便進入影圈拍電影,二○一二年,她跟鄭中基合作拍攝電影《低俗喜劇》,戲中她飾演「爆炸糖」一角,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外間發現原來Dada不止有樣有身材,還有演技。結果,努力得到回報,她憑此片奪得「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同年還獲得台灣金馬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成功轉型,由模變成演員。

  就在Dada星途最光明的時候,她在二○一三年八月突然在微博表示「生活好累,人言可畏」,因家庭、情緒、健康和感情的問題,她決定退出娛樂圈,並失去聯絡。當時其經理人也無法找到她,陳靜可能被追索近五百萬元的違約賠償金。原本她已接拍了電影《喜愛夜蒲3》,電影公司立即易角找了許亦妮替代她演出。陳靜後來現身解釋自己退出是因為情緒問題,但外間仍有很多揣測。兩個月後,她突然宣布重返娛樂圈,並跟經理人再簽下合約。嗣後,陳靜的人氣已不及從前,但近年她一直有拍攝電影,都是擔任女配角,也有客串性質的。

  演孕婦增肥20磅

  早前,Dada為動畫片配音,亦為新片做準備。她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談到將來的目標,以及過去經歷帶給她的得着。

  Dada透露將會拍攝一部新片,戲中演孕婦,導演要求她增肥二十磅。她說:「我會先拍肥了的戲分,之後要在一個月內減去二十磅,再拍瘦了的戲分,對我來說是好大的挑戰。」又表示一直都有慢慢增肥,不想一下子暴食,希望每個月肥五磅,逐步增磅。她笑言自己對增肥都很有信心,去一轉日本旅行相信已可肥幾磅回來;反而之後要減肥,難度就大些,屆時公司會安排她去看營養師以及找健身教練特訓她。

  作為女演員,要增肥二十磅絕對是很大的犧牲,對此Dada解釋稱,因為角色很吸引。她演一個女強人,但在事業衝刺的時候發現懷孕,事業與家庭怎樣兼顧呢?Dada表示,知道近年多了很多單親媽媽,身邊很多朋友都是。這部電影是一部比較女性主義的作品,正是探討這些問題。她覺得為了角色要犧牲,也是值得的。Dada數年前曾患上抑鬱症,當時毅然決定退出娛樂圈,今次要在一個月內減二十磅,會否怕有情緒問題?她坦言都有想過,但有些事要取捨。問到現在(抑鬱症)是否已完全康復?她說:「我現在大個女了,有足夠的EQ去控制自己,加上以前的經歷,現在思考會慢些,懂得享受生活,懂得怎樣紓壓,明白到好多事都會過去的,不用太執著。」

  Dada指現在自己這個年紀以及心理素質是最好的,也是最開心的。不過,現實始終是現實。問到當年突然引退,對其事業是否有很大影響呢?Dada說:「那時因為剛得獎,太大壓力。我覺得當年的經歷對我做人有幫助,自己其實是很幸運的,只是那時所有事來得太快,突然有好多嘢給我,不知怎樣去接收。我又不是學戲劇出身,也不是從演藝學院畢業,給我一個獎,我原來承受不到壓力。」Dada表示得獎後,接拍每部電影都好驚,怕會影響之後的星途,故此在選擇上很有壓力,身邊又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令她更添混亂,再者,那時屋企發生了一些事,種種因素加起來,她就作出退出的決定。

  嚮往獨自旅行

  回想過去,Dada明白到人生一定要經歷低谷才可以行出新路,否則會不懂珍惜,亦不懂在逆境中成長。這幾年,她還有沒有想過退出呢?Dada笑言沒有了,如果決定不做就直接轉行,不會再講,有些事她覺得不用太刻意。現在有合適的電影她會接拍,但不排除對其他工作會有興趣。

  談及未來的發展目標,Dada表示拍電影以外,最想的便是去旅行。電影方面,她不介意自己產量不多,但最希望有好的作品。她一直很想演孕婦角色,現在有機會了,她會好好把握。Dada笑言曾想過生BB有自己的家庭,但現在似乎已過了理想的年齡,她亦沒有很想要一個家庭的慾望,反而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可以有自己的世界。

  至於旅行,Dada表示除了跟家人以及朋友旅行外,一直好想嘗試一個人去一次背包旅行。她說:「平時我連自己食飯看電影都沒試過,很想冒險一次。我身邊有朋友是旅行家,每次聽到他們去旅行的感受及經歷,都覺得好得意。我很希望可以去不丹,我知道這個地方可以一妻多夫,女權地位很高,感覺好得意,相信會有很多有趣的故事。」Dada當年出道時拍過寫真,問到現在還有計劃出寫真集嗎?她笑說:「不會了,都已老了。但我跟家人去熱帶地方旅行時,都會穿泳衣拍照,有時也會將相片在社交網站分享。」

  Dada不諱言現在想多作新嘗試,以前做過的事不想重複,自己都感到悶了,就以電影角色為例,一直都有人找她演女明星的角色,她全推了,除非是有特別的意義,否則不想再重複,她寧願繼續等。問到豈不是推掉很多片酬?她說:「我覺得(錢)夠用便可以了。」那是否以後不再性感呢?Dada覺得要看角色需要,自己都有底線的,像她以往的性感尺度,她不會介意,只要角色、導演都好,就沒問題。她反而最想演一些專業人士,如老師、秘書,多演不同行業的人,她覺得這樣才好玩。她亦曾想過返內地發展,也有一些網劇斟她拍攝,但始終未遇到合適的作品。Dada重申片酬不是最主要的因素,她只希望遇到一些有挑戰性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