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油麻地舊廈大火疏散120人

時間:2024-04-17 04:02:24來源:大公报

  圖:廣東道金華大廈高層單位發生火警,外牆被熏黑。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秦英偉報道:佐敦道華豐大廈早前發生大火奪去五命,市民猶有餘悸。昨日(16日)下午,油麻地廣東道金華大廈(樓齡逾50年)的高層單位發生火警,逾120名住戶需要疏散,火警約一小時後救熄,據了解事件中兩人送院,其中一名男警員被玻璃碎割傷手。

  事發在昨日下午約3時半,油麻地廣東道金華大廈B座高層單位起火冒出濃煙,起火單位外牆被熏黑,多個窗框燒至變形,火舌冒出,有冷氣機被燒毀從高處墮下。消防員接報到場,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架起雲梯灌救,逾120名住客疏散到地面,有三名住戶逃生至天台位置,由消防協助逃生。有低層住戶表示,保安員逐家逐戶拍門提醒他們疏散,指各人相對冷靜,疏散的秩序良好。

  火警在約下午4時半救熄,一名住戶報稱不適,一名男警被玻璃碎割傷手,清醒送院治理。現場至下午近6時解封,居民獲准分批返家。消防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但現場有消息指出,懷疑有兩個樓層曾經起火,火警原因仍在調查中。

  立法會民政及文化體育事務委員會委員鄭泳舜表示,據他所知,涉事大廈內沒有劏房、賓館等,關愛隊成員到現場協助居民登記資料。

  受火警影響,窩打老道往何文田方向近廣東道的部分行車線一度封閉,其間車輛不能由窩打老道左轉入廣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