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垃圾收費」擬選作飄色主題

時間:2024-04-15 04:02:40來源:大公报

  圖:黃師傅過往做過的飄色作品。\大公報記者劉碩源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長洲有街坊會表示,下月舉行的太平清醮飄色巡遊,初步考慮在垃圾收費等時事熱點中作主題,意在反映民間意見。有長洲居民表示,島上的回收設施不足,不方便進行垃圾分類。

  居民指島上回收設施不足夠

  「我覺得長洲島上的回收設施不足夠。」長洲居民張小姐昨日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平日見到居民將打包好的垃圾,帶到垃圾站丟棄,但未見有分類,「廚餘垃圾要在每日早上固定時間前,帶到回收點,流動回收點就一星期只有工作日的幾小時,晚了起床,就要儲垃圾或掉到垃圾站。」

  大公報記者昨日在長洲走訪兩個垃圾站,見到主要是大型的黑色、綠色垃圾桶,沒標註回收某樣特定類型的廢品,而垃圾桶內有不少包裝起來的垃圾,當中不乏可回收的紙盒、膠樽等。記者在碼頭一帶沿路見到數個回收桶,在紙張、膠樽的回收桶內,裝滿了一次性餐具、飲品杯等廢物。

  資深飄色師傅黃成就向《大公報》表示,選作飄色主題的時事話題,一般是街坊關注的熱點,旨在讓圍觀者共鳴,亦希望藉此反映民意。惠海陸同鄉會主席鄺世來則表示,今年預計會出兩台飄色,考慮繼續以時事話題作為飄色主題,希望引起政府關注,留意市民意見,進而更完善政策配套。垃圾收費、DSE報到易、電騙等題目,都在考慮範圍中。他說「大家都擔心,如果回收配套不足夠,有人半夜靜悄悄落街掉垃圾,畢竟我們這裏是海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