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開放日氣氛熾熱 掌聲歡呼聲不絕

時間:2024-04-14 04:02:31來源:大公报

  圖:鄺美雲表示,堅決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才可穩定發展。

  本港昨日錄得最高溫31.9度,是今年以來最高紀錄。警察學院開放日氣氛熾熱,許多家長帶着小朋友參加活動,了解警隊工作,學習國家安全知識的熱情高漲。

  活動現場,香港警隊展示了中式步操、警犬表演、要員保護示範、聯合反恐演練等匯演,過程中更邀請市民密切互動,並伴隨相關知識講解,令在場的家長和小朋友目不暇給,不時鼓掌歡呼。賴同學早上9時就跟着媽媽來到警察學院參觀,他驚嘆恐怖襲擊以及飛虎隊拘捕犯人的場面好震撼,認為每個人都要維護國家安全,不容他人破壞。

  鍾鎮濤獻唱「捍衛香港」

  在大匯演的尾聲,著名歌手鍾鎮濤與警察流行音樂會人員合唱「捍衛香港」。鍾鎮濤接受訪問時說,為向香港警隊表達支持和謝意,他與團隊自發填詞、作曲並獻唱一首歌曲「捍衛香港」,今年正值香港警隊成立180周年,非常適合歌唱這首歌曲。

  現場還設有「國安守城」、「跨越180」、「警伴同趣」及「專業新警界」四個主題區,提供各種攤位遊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亦到場與小朋友一同玩攤位遊戲,她向記者說,國安家安民安,堅決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才可穩定發展。

  場內展示全新的「國安號」列車,以動態方式向市民介紹國家安全,亦會舉行展覽介紹警隊過去180年的歷史,並且會展示警隊各部門的裝備。小朋友可通過小遊戲學習防罪滅罪知識,更可穿上迷你警察制服,坐上迷你警車打卡。特首李家超隨後也在社交平台分享了開放日的感受:「一踏入學院,便感受到歡樂熱鬧的氣氛。市民一家大細參觀攤位、玩遊戲,有小朋友穿上制服變身成帥氣小警察,打卡拍照,非常可愛。」

  李家超又說,為支持和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本港18區都會舉行不同類型的精彩活動,向市民宣傳國家安全知識,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活動,主動學習與國安相關的資訊。

  大公報記者吳俊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