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用家感受/市民:紙餐具吸水變軟 用餐不便

時間:2024-04-13 04:02:28來源:大公报

  垃圾收費「先行先試」計劃自本月1日起推行之際,「走塑」新法例將於本月22日起實施。有市民表示,支持環保生活,認為「走塑」不像垃圾收費般,影響千家萬戶的日常生活,認為較能接受。有市民認為,紙質餐具容易吸水,不適合所有類型的餐食。

  鰂魚涌居民梁先生表示,認同「走塑」新法例,但認為紙質飯盒、紙質飲管未必是適合的替代餐具,容易在用餐或配送途中吸收水分而黐住食物,容易發軟,影響用餐體驗。

  中環有茶餐廳早前以垃圾收費為理由,提早向顧客收取每人一元「環保費」,有顧客一行六人便被收取六元。早前有網傳食肆為符合「走塑」新例,轉用非即棄塑膠餐具,向食客收取外賣餐具費,逐件計算,隨時一份外賣的收費增加六元。

  丟棄膠餐具 反造成污染

  北角居民黃先生表示,餐廳若因為「走塑」,收費多一、兩元,還可接受,但擔心有餐廳趁「走塑」實施,趁機「掠水」,外賣打包收費大幅加價。他說贊成環保,但像垃圾收費般要自費購買指定袋裝垃圾,認為不是環保表現。

  觀塘居民劉先生表示,近期在三日內,向同一間餐廳點叫同一個套餐的外賣,但曾經有一天同時附送膠餐與竹木餐具,懷疑是餐廳將店內囤積的膠餐具「清倉」,擔憂新例實施可能有餐廳大量丟棄即棄膠餐具,反而造成污染。

  大公報記者劉碩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