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察學院明開放

時間:2024-04-12 04:02:29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明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下星期一(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適逢今年是香港警隊成立180周年,警方明日(13日)將於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警察學院開放日」,期望藉此讓市民更了解警隊工作,同時宣揚國家安全、防罪防騙的訊息。

  警方於明日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當日早上將舉辦有大匯演及時間囊封存儀式,並開放四個主題區域讓市民參觀及參與攤位遊戲,場內將展示全新的「國安號」列車,以動態方式向市民介紹國家安全,亦會舉行展覽介紹警隊過去180年的歷史,並且會展示警隊各部門的裝備。小朋友可通過小遊戲、迷你障礙賽、動感單車、游繩速降等活動,學習防罪滅罪知識,更可穿上迷你警察制服,坐上迷你警車打卡。

  為了讓更多公眾參與開放日,除了早前的公眾抽籤外,今次開放日邀請了少年警訊領袖團、香港童軍總會、香港女童軍總會等15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參與,讓青少年隊員更深入了解警隊不同單位的特色,以及認識自己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角色與責任,拓展視野,警方亦邀請了社福及兒童服務機構參與開放日,以推動社群參與。

  適逢警隊成立180周年

  為了紀念警隊成立180周年,警方亦設計了一個紀念180周年的標誌,以中國如意結為設計概念,取其平安如意長久的意思,亦象徵警隊上下團結一心,共同維護國家安全,令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之一。警隊亦會派發180周年紀念品予市民大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