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虎視眈眈/日本加速吞併中藥企業

時間:2024-03-29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早前的「中藥保衛戰」系列訪問專家學者,呼籲加強保護我國中醫藥知識產權。

  日本近年來通過不斷收購、增資擴產等方式,廣泛收集中國傳統藥方,投入中藥市場步伐明顯加快。早前《大公報》「中藥保衛戰」的系列報道訪問了多名專家和學者,他們均表示,中醫藥學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我們應該加強對中醫藥知識產權保護和研發人員的權益維護。

  全國政協常委高永文形容,中醫藥發展正面臨內憂外患,若不正視問題,不但中藥產業鏈的高增值部分遭外國剝奪,更會影響中醫藥的傳承及發展。他認為,香港應發揮檢測及貿易優勢,助力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中華中醫藥走向國際,提升中國對中醫藥國際標準的話語權。

  立法會議員、香港註冊中藥學會會長陳永光表示,中醫藥發展絕不能「中國原產,韓國開花,日本結果」,中醫藥學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我們應該提高對中醫藥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善用現代的知識產權制度,進一步加強對我國中醫藥知識產權保護和研發人員的權益維護。\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